忘川

超级会咕——

【双哈】深渊6

Chapter6

算数占卜意外的有趣,至少整堂课下来哈里斯听得津津有味。或许是因为三年级的期末考试成绩差强人意,又或许是邓布利多提前交代,课程并非是特别难以接受,虽然缺了一学年的课会让哈里斯在部分地方难以捉摸,但大部分都是能够自主理解的。

不论如何,一堂有价值的课都让哈里斯身心舒畅,以至于在见到平日里厌烦的罗恩和赫敏时也不自觉得同他们周旋片刻。

“嘿哈利,草药课怎么样?”

“嗨哈里斯,糟糕透了,我再也不想回味巴波块茎脓水的汽油味了。如果不是赫敏和罗恩,我恐怕这会儿还在与他们作斗争。”

哈利似乎回想起那股刺鼻的气味,语气中带有一丝悲愤,很快得脸部扭曲,惹得哈里斯一阵发笑。随后哈里斯看向哈利身边的赫敏和罗恩,带着一抹淡淡的笑容点头致谢。

“我毕竟还是个斯莱特林,有些时候还是麻烦你们了。”

大概是语气过于温柔,罗恩的脸上窜出红晕,左手摸上自己发烫的耳朵,小声回道。

“哈利是我们的朋友,不麻烦。”

赫敏则是惊讶于面前因为哈利收敛起自身危险气息并礼貌拜托照顾的哈里斯,心中的好感不止提了一个度。尽管不知道理由,但赫敏很确信哈里斯对他们并无好感。想让他向他们道谢,除去哈利胁迫,赫敏完全想不到第二种情况。然而事实证明,第二种情况正发生在她面前。

“看起来我们应该边走了,我想几位都不想迟到不是吗?”

哈里斯耐心得听着哈利的抱怨,适时提出意见,而显然这个非常合乎常理的意见让面前聪慧的女巫不断点头。

“哈利,罗恩,我们得快点了,海格可不希望我们第一节课就迟到呢!嗯……当然也包括你哈里斯,我的意思是,我能叫你哈里斯吗?”

惊诧于赫敏的转变,但礼仪并不会因为感情的波动而失去,右手牵起哈利略带凉意的小手,恰到好处得笑重新挂在脸上。哈里斯当然不会拒绝赫敏的示好,如果想要让哈利毫无负担得跟着自己,身边的这两人他就必须搞定。

“没有问题,你是哈利的朋友,格兰杰小姐。”

“叫我赫敏就好了。”

抛开偏见的聊天让哈里斯对赫敏拥有新的认识,万事通的称号面前的女巫当之无愧。哈利看着自己的好友与哈里斯能够和平相处也透露几分愉快,独自一人的罗恩反倒成为末尾的小可怜。几人顺着缓缓下坡的草坪,走向禁林边缘的破败的海格小屋。

尽管赫敏和哈利提前给哈里斯打过预防针,但眼前的这一幕仍刺激着哈里斯的眼球——箱子中的炸尾螺活像是变了形、去了壳的大龙虾,白灰色交叉在它们的身上,许多只脚横七竖八地伸出来,被黏液包裹着的身体难以一眼找到它的脑袋。

“早上好哈利,噢我想你就是那个斯莱特林的哈利了,欢迎你。”

海格站在小木屋的门外,招呼着几人过去,身边除去炸尾螺就是被项圈束缚的牙牙。秉承着斯莱特林的外交原则,哈里斯仍然勾起一抹礼貌的微笑,随后向几人打手势表明自己需要回到斯莱特林。哈利自然不会为难哈里斯,强压心中对炸尾螺的恶心靠近海格,以免伤了面前混血巨人的心。

几个斯莱特林瞥见走来的首席,不敢怠慢得一一问好。微蹙的眉头昭示着此刻哈里斯的心情之差,他没有预料到保护神奇生物课竟然如此糟糕——难怪每次哈里斯询问时那个世界的德拉科总是吞吞吐吐。

维持着优雅的假笑,哈里斯等待着友人的到来。直到临近上课的前5分钟,德拉科才姗姗来迟。德拉科站在哈里斯的身侧使得他心情略微舒畅,尽管身边的人并不是曾经那个足够忠诚的“德拉科”,但并不妨碍哈里斯对他的信任。即使世界不同,但性格总归是差不太多。

“这都是些什么?它们能有什么用?”

德拉科瞅见箱子里交叠的炸尾螺,脸上露出嫌恶的神色。哈里斯轻拍德拉科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因此失态。海格停下与哈利的谈话,似乎是陷入了沉思,几秒钟过后回过神道。

“这些是炸尾螺马尔福,至于用处那是下节课的内容了。好了,今天你们只管喂他们就好了。”

“喂它们?拿什么喂?”

斯莱特林还未开口,倒是格兰芬多的狮子们吵闹起来。哈里斯眉头紧锁,愈发后悔自己选择了保护神奇生物课。

“它们是新品种,我还不知道吃什么。这里有蚂蚁蛋、青蛙肝和翠青蛇,你们都可以试试。”

提到炸尾螺,海格再次兴奋起来,推搡着让哈利三人试试看。哈利无奈得向哈里斯投过求助的眼神,跟着罗恩和赫敏强忍反胃的感觉抓起一把把滑腻腻的青蛙肝,放到箱子里去引诱炸尾螺。然而事实证明,一切不过是无用功——炸尾螺似乎根本没有嘴巴。

哈里斯抿唇逗弄着箱子里的炸尾螺,尽管对此不感兴趣,但好学生的模样仍然需要维持。德拉科一把将箱子推给身边的克拉布和高尔,站在一旁看着哈里斯倒腾。

“哦天哪,它炸到我了!”

迪安·托马斯的一声惊呼打破了暂时的安静,海格慌忙前去查看。哈里斯没有上前凑热闹,短暂的接触已经让他摸清炸尾螺的部分特征,比如会爆炸,再比如可以蛰人,又或者是可以吸血。

既然已经弄明白,哈里斯自然也不会再浪费时间。起身将德拉科拉到旁边,一个有理智的斯莱特林是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情的。看着远处认真试图投喂的哈利,哈里斯深叹一口气。

无趣的课程以海格将被炸伤的格兰芬多送去医疗翼结束,值得庆幸的是哈利三人和斯莱特林基本没有受伤。



魔法史依旧是宾斯教授,哈里斯早已将知识点烂熟于心,自然而然得也就空出时间思考一些琐碎的事。随意得将笔记本反至最后一面,顺着记忆写下几个关键词,而后开始圈点勾画。

参加火焰杯是必要的,哈里斯需要一个机会证实这个世界的伏地魔是否是他的Voldermort,但是问题同样也在于此——如何瞒过邓布利多把哈利的名字投进去。没错,是哈利的名字。哈里斯放空聚焦的眼神,左手无意识得敲打着桌面,随后灵光一闪,在火焰杯的旁边写下穆迪。

是的,穆迪就是这个关键。哈里斯依稀记得当初Voldermort让小巴蒂伪装成穆迪混进学校,但毕竟世界线有所不同,仍需要一些试探才能确定。

简单梳理思路过后哈里斯合上笔记本,再次将注意力放回宾斯教授的课堂上,但却始终难以再次集中。直到下课这种状况也并未缓解,哈里斯略微有些不安,似乎有什么事情被他所遗忘。


“嘿韦斯莱,你爸爸上报纸了!”

德拉科的声音如同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拽住哈里斯抽搐的胃部。该死,他怎么会忘了这一幕。


字数:2371


呜呜呜对不起鸽子竟是我自己x

评论(21)

热度(15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