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

超级会咕——

【SSOC】破晓

Chapter 521特别贺文


阿缪斯第一次对明天那个特别的日子有概念时,还是在看到离家不远处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挽着一个衣冠整整的男人的手臂缓缓走向鲜花簇成的拱门,那是的她还只是十五六岁刚刚懂的什么是爱的年纪,但她看到那个女孩幸福的表情时,她也会羡慕,也会开始幻想自己的以后,尽管生在一个有些冷漠的家庭环境下,她还是在堆满有关魔法的书籍里翻到了令人旖旎的“爱情”。

她曾问过母亲,什么才算是爱,尽管母亲没有正面回答她,阿缪斯也在话音里找到了母亲所认为的爱。面对很少着家的父亲,母亲也只是像一个幕后导演一样编导着自己和女儿的生活,她从没想过依靠父亲或者是懒散地过下去,相反,她永远坚信父亲是爱自己的,魔法的世界终究由情感主导,黑魔法的强大也不过是为了守护所爱的一切。

  就像母亲说的,“你父亲吗?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一个很伟大也很勇敢的巫师。”过了很久很久,母亲也讲不出当初为什么和父亲相遇,直到在一起,但每每回忆起曾经的一切,母亲都能笑着讲出一些有趣的故事,而阿缪斯的印象中,也渐渐有了父亲背影的模样,母亲谈到过去时的微笑,和那个新娘的微笑如出一辙,就像是少女时的一个共同的梦想,在慢慢成长中突然实现一样的惊喜、快乐。

虽然只是片刻的好奇,但阿缪斯把母亲的那些话都牢牢记在心里,她也偶尔会渴望有一天,能和母亲一样温柔地说出对方的名字,就像诗词的落款那样,总要有一个以爱为名的字句来封笔。

对于很少接触外界那些除了魔法以外的东西的阿缪斯来说,接纳新朋友也是一件有些麻烦的事情,斯内普便是其中之一,但他是阿缪斯遇到的第一个,让她能产生同感的人,她似乎早已受够了那些贵族的无礼。从某种角度来说,麻瓜学院的那些孩子比贵族的子女们要温和得多,他们没有什么可以争执的,也就没什么能拿来撑腰的,这也许是他们能慢慢强大起来的原因,这是阿缪斯在麻瓜学校学到的最切实的道理。

也是在和斯内普渐渐熟络以后,阿缪斯更加肯定自己的想法,那一刻,她更希望自己身边永远都是那些单纯可爱的孩子,而不是满心功利的“贵族”。斯内普会和自己讨论关于魔法的一切,不论是强大的黑魔法,还是那些甚至从未听过咒语,他们都能兴致勃勃地研究很久,久而久之,他们的见面和相处,不再局限于那片有桩树洞的树林。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阿缪斯对斯内普已经不再那么谨慎保守,也许在她心里,斯内普也渐渐成为了那个不可或缺的朋友。尽管她从未想过要结交什么一辈子的好朋友,在有着黑魔法背景的家庭里,对力量的追求的占比自然远远大过美好的成长过程,也是因为这样无法推脱的关系,阿缪斯对陌生人都是冷眼相待,这也让斯内普对那一份独有的温柔而感到珍惜和难忘。

时间在一点点前进,随着年龄的增长,阿缪斯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彼此放下戒备的两人,一起谈论的不再只是简单的魔法知识和那些鼓噪无味的魔药配方,他们讨论过理想,阿缪斯想做一位伟大的巫师,当然,这也是大多数掌握黑魔法的巫师所期待的,而斯内普的想法却很简单,他不强求那些其实不属于自己的能力和地位,他只想要自己,一个独特的、有生命力的自己。

阿缪斯的阿尼玛格斯是狼,是忠诚的,也是果敢的。某一刻,她甚至把斯内普当做自己领域中的人,是可以接纳的外来者,也是值得信赖的挚友。尽管她曾经遭到过无数的背叛,但她的内心始终保留着对斯内普的信任,正因如此,她慢慢学着对自己认定的“朋友”付诸真心,她从来不怀疑自己的识人能力,她相信她所信任的人,一定不会对自己漠不关心,甚至是置之不理。

斯内普的关怀,也正巧印证了阿缪斯的坚定。他们中间都有一层薄如蝉翼的纱,但两人都没想过去戳破,他们能试着坦诚对待对方,也是那一点距离感给斯内普带来进一步的勇气,他不会轻易放纵所青睐的人或事物从眼前悄悄溜走,如果有机会,她的那双手,他会握得比任何时候都紧。

阿缪斯今天很早就休息了,她躺在床上,想着5.20正在一点一点接近现在,尽管她没有期待有谁能给她惊喜,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天晚上,她频繁地入睡又醒来,像有什么事情一直在脑海里来回荡漾。

  第二天的清晨,伴着渐渐浓烈的日光,阿缪斯从床上翻身下来,还是一副慵懒的模样,大概是一晚上都没有睡好,眼袋下还有淡淡的黑眼圈。她揉了揉眼睛,慢慢走到楼下,今天母亲也不在家,桌上的纸条也不见字句,阿缪斯并未在意,她径直走向院子里的信箱,也许她正是被早上送信的猫头鹰吵醒的。

刚打开浅红色的信箱,扑鼻而来的花香就像一欢而散的群鸟一样,挤在阿缪斯的鼻前,她很喜欢这样的味道,浓烈却不张扬的香气就像柠檬水的气泡一样,稍纵即逝,却又留下了一点青涩。

拿出信封时,还是有温度的,阿缪斯看着粉白交错的信封,慢慢揭开信封中央的心形油印,阿缪斯对于这样特殊的标记虽然没什么感觉,但一点点开启信封时,脑海中莫名生出了一种奇怪的浪漫氛围,这是她从未有过的感受,平时收到的信件大多都是一些学校的通知,也不存在什么愉快或者激动的情绪,但今天这个特别的信封,就像随机掉落的礼物一样,让阿缪斯感到好奇又期待。

“诚邀塞尔温小姐,来到我的世界。”

信纸上只有一行字和一个神秘的地点,落款是斯内普,阿缪斯拿着信封愣了愣,嘴角微微地扬起,她装作若无其事地合上信件,转身回到房间里。她有想过会收到一些祝福,但看到斯内普的名字时,心中还是有些欣喜,虽然不是一句句真诚的表白,但这样充满神秘感的信件,或许更能调动阿缪斯的探索欲。

阿缪斯穿上一件纯白色的连衣裙,那配色和她银色的头发有种说不出来的亲和感,她按着信上的地点来到一个靠近海边的空地上,那里除了匆匆而过的海风外,还有一个不加装饰的绿色“迷宫”。

  “是…这里?让我走迷宫吗?”

阿缪斯自言自语着,她看了看远处的绿色迷宫,试探性地发出一道闪光咒,看到里面无人回应,她便收好信封走了进去。

 里面除了高高的绿色草丛遮挡着视线以外,还有是不是出现在拐角处的一些盒子。刚进入迷宫的阿缪斯,还是保持着谨慎,她没有靠近那些来路不明的盒子,但走过几个拐角后,她发现每个盒子上都有特别的爱心,但颜色都是和信封一样的粉白色,她突然产生了一种熟悉的感觉,和刚打开信箱一样,也是这一路的惊喜,阿缪斯的期待也渐渐越来越浓厚。

“如果我不能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那我想能陪你度过一生。”

这是阿缪斯打开的第一个盒子,里面是一块柠檬味的蛋糕,还有一张写着一段浪漫短句的小卡片,阿缪斯有些惊喜,但更多的是感动,似乎从来没人为自己精心准备过什么,除了小时候姐姐挑选的那件酒深红的裙子外,阿缪斯再也没收到过一件像样的礼物。

不知不觉间,阿缪斯就加快了脚步,她打开每一个路过的小盒子,到最后,她手里已经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卡片,上面的话有的浪漫,有的甜蜜,也有一些真实骨感的话语,看完每一句话,她脑海里的印象就又多了一分,她紧紧的攥着那些卡片,有股不自觉的喜悦涌上心头,这处处都是惊喜的迷宫,她步步都走得动心。

不知过了多久,阿缪斯已经感到有些疲惫,当她看到拐角处异样的光芒时,还是纵身跑上前,不出所料,迷宫的尽头是穿着黑色西装的斯内普,这也是阿缪斯意料之中,但却依旧期待了很久的结果。她上前抱住斯内普,手里的卡片散落一地,阿缪斯顾不及去拾起,此刻她只想感受这浪漫环境下,伸手可及的美梦。

“你等等,还有个东西没有给你。”

“是什么?”

阿缪斯慢慢松开紧紧搂着斯内普的手,满眼深情地看着斯内普。

斯内普整了整衣领,拿出藏在身后的红色玫瑰。

  “Animagi!”

随着咒语的落音,斯内普手中的玫瑰变成了一把粉色的气球,他拉起阿缪斯的右手,轻轻地把气球递给阿缪斯,微笑着看着她。此刻的阿缪斯,眼眶里早已蓄满泪水,她慢慢放飞手中象征着告白的气球,他们抬头看着气球一点点飞上寂寥的天空,晚霞已然染红了稀薄的云层,就像电影里那些场景一样动人。

斯内普牵着阿缪斯的手,身边的草丛一个接一个的消失,最后显露在他们面前的,是一片粉红的花海。阿缪斯看着眼前的海市蜃楼,脑海里闪现着过去一个个相遇的片段,她从未想过斯内普对自己如此认真,甚至是超过母亲那样的关心和真诚,她闭眼享受着,享受着这曾经梦想过的一切出现在面前,这场不可思议的际遇,永远不会结束。

“或许,你愿意同我一起去看看那片花海吗?”

“当然,我喜欢花香。”

斯内普温柔地看向阿缪斯,将那束纯白色的风信子藏在身后,此刻他的心和那一瓣瓣洁白的花瓣一样纯真而明洁。尽管现在的自己也许没有附注所有的能力,甚至无法确定未来会发生的一切,但当斯内普再次看到阿缪斯的侧脸时,他还是会坚定的说出那句喜欢。

第一次在树洞旁的相遇,斯内普就记住了这个贵族女孩,举止得体,冷静沉稳,尽管显得有些狼狈,但从她闪着光的双眸中,也能看见那点藏满故事的目光。也许是天公作美,让两人的第二次重逢也在这个晚秋的树林,那时的落叶早已纷纷,枝头少有的绿色也被半空中盘旋的眷鸟占领,靠在草坪上的那一刻,斯内普的心里只剩下荣幸和欣喜,第二次一起吹晚风,第二次听彼此叹息,也是第二次的碰巧遇见。后来的次次相处和交往,或多或少的喜悦悲伤,他们不再是那从前那个狼狈的小孩子,是独当一面的贵族巫师,是永远坚强的风光少年。其实斯内普没有想过改变什么,除了父亲的不满以外,没什么东西能再让他感到畏惧,也是那次以后,他找到了坚持的理由。

而阿缪斯,也慢慢从淡淡的回应变得温和,斯内普就像刺破厚重乌云的一束微光,照亮了她的生活中那些无光的角落,是他给了自己幸福的感觉,不同于家的是,阿缪斯的话永远都有回响,而那个空洞的家能留下的只有不重样的早餐和陌生的叮咛。

不知什么时候,两人似乎约定俗成的把对方当做自己的朋友,也是在那一刻,那个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被赋予了名字,那段名为“喜欢”的旅途也点起了青春的助燃剂。

这是连阿缪斯自己也无法解释的感情,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别人身上看到喜欢的模样。以前,她也幻想过书上的那些满是憧憬的爱情,那份独属于两个人之间的悸动,就像一层透明的薄纱,没有多余的粉饰和装饰,但那就是对喜欢最好的诠释。

出生贵族的阿缪斯也想过拥有摆满化妆品的梳妆台,但现实留给她的只有满是魔法书籍的书桌,想象中美好而浪漫的生活也被所谓强悍的黑魔法搅乱,也许并不是为力量而生,但未知的命运或许会让她为爱而死。

如果把生死看淡,把它当做一场电影的结局,那么此刻的烂漫花海,便是电影的高潮情节,12点的钟声会按时响起,不该分开的人也一定能缠绵到心中的乌托邦。

斯内普就这样跟在阿缪斯身后,边看花海边看她,看她俏皮清冷的背影,看她一遍遍的闭眼赏花,那副神色又让斯内普想起了初遇时她的表情,也是那样放松自然,耳边只剩下不知疲倦的汽笛声,和还没开口的悄悄话。

身旁安静的风吹过,阿缪斯突然回头看向斯内普,眼神中带着少女的纯真与企盼,因为这次“约会”,她特意学着打扮自己,让自己那略显生硬的样子变得柔美。

甚至连她自己都没发现,心里已经慢慢有了另一个重要的人的位置。

“这或许是这些花在这个夏天最后一次绽放了,很有意义,所以想和你一起欣赏一次。”

斯内普看着阿缪斯,慢慢解释着,虽然是听起来有些荒唐的理由,但他的话似乎已经说明了一切,这是这个盛夏最后一次百花齐放,那之后花瓣便会慢慢凋谢,暂歇于此的大雁也带着花的芬芳向南方飞去,村里的屋子被晚霞映得泛红,那热烈而深沉的色彩,正如斯内普的爱一样。

他最后还是没有开口,握在右手的花束也落满了落日的余晖,两人的倒影在夕阳的陪衬下显得亲密而生疏,短暂的沉默后,斯内普还是送出了手里的风信子,这束花有不同于花海般的皎洁,有异于日光的耀辉,是和青春邂逅一样的回忆,拉近了两人的距离,阿缪斯双手接过花,低头闻了闻散发着淡淡香气的风信子。

“很特别的味道,谢谢你带我来看花海,我想…”

“你喜欢的话,明年也一起来看吧。”

斯内普不知道阿缪斯没说完的话会是什么,但在他看来,此刻的美好已经足够浪漫。


评论

热度(5)